《愛回家》三太樊亦敏早前積極瘦身,成功由71KG減到53KG,足足減走了18公斤(20磅),而她的身形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!由腫脹難分變成身材凹凸有致。她表示自己出國拍劇期間瘦了兩個碼以上,肉眼可見地恢復了當年「最上鏡小姐」的體態,於是她拍片分享瘦身成功3大秘訣。

樊亦敏透露近年因壓力導致免疫系統出事,她飽受哮喘、低血糖及水腫困擾,同時她還患有杏仁過敏症。種種病症之下導致拍攝《金宵大廈2》期間,體重暴增到71kg(約156磅)。

瘦身習慣1.改善飲食習慣 樊亦敏她的身體是比較不能承受鹽分、或是甜的,白砂糖之類,因此她就會盡量避免這些對身體不好的食物,奉行少鹽少油飲食。她為了知道自己有什麼食物過敏,特地去做測試找出會否對杏仁之外的食物過敏,避免身體發炎。 同時,她會遵守營養師建議「按自己的年齡跟身高,再找出一個合適自己的脂肪比例,跟肌肉的比例,然後慢慢地從食物、日常的生活,還有一些合適自己的運動,然後去慢慢配合。」

瘦身習慣2.配合簡單運動 她表示不會做太激烈的運動,基本上每天大概行走30分鐘,促進身體血液循環。

瘦身習慣3.保持良好心態 樊亦敏表示自己是為健康著想才決心減磅,「一定要瘦」概念去瘦身會很痛苦,不應認為「肥胖是醜」,保持良好心態才能令自己瘦身成功。她鼓勵大眾不要盲目跟風減肥,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身方法。

Credit: sundayki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