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: 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2828044/%E3%80%90%E6%84%9B%E7%BE%8E%E9%BA%97%E7%8B%82%E6%83%B3%E6%9B%B2%E3%80%91%E9%99
%B3%E8%B1%AA%E8%87%AA%E7%88%86%E6%9B%BE%E8%A2%AB
%E5%A5%B3%E5%8A%A9%E6%89%8B%E7%A4%BA%E6%84%9B%E3%80
%80%E6%9B%B9%E6%B0%B8%E5%BB%89%E8%AB%8B%E5%8A%A9%E6%89%8B%E5%90%8C%E6%88%BF%E8%AD%B7%E9%A7%95%EF%BC%9A
%E5%A4%AA%E5%A4%9A%E5%A5%B3%E6%98%9F%E6%83%B3%E8%A1%9D%E5%85%A5%E4%BE%86

《愛美麗狂想曲》演員陳豪、李佳芯(Ali)、陳瀅、蕭正楠、曹永廉和楊詩敏日前亮相《Tiger's Talk》宣傳新劇,眾人大談曾經請助手的難忘經歷,其中陳豪坦承曾被女助手暗戀,名草有主的陳豪,就向對方直接拒愛,謝絕無謂誘惑。

劇中陳豪飾演PR公司的老闆,對員工尖酸苛刻,經常都欺壓李佳芯這位靚靚秘書,而蕭正楠角色比較娘娘腔,連自己的性取向都未搞清楚,反而收「男仔頭」性格的陳瀅做徒弟。

主持伍詠薇(伍姑娘)和林盛斌(Bob)問到幾位有沒有請助手難忘的經驗,陳豪自爆曾經被助手戀上,他憶述:「好多年前,她跟我大約兩年,我完全不察覺,她是一個好能幹的女仔,會想不同辦法去幫我,她跟我講說鍾意了我,不過我當時有女朋友。」

陳豪指不大記得怎回應,但有自省是否做甚麼念對方誤會,並用一個方法令對方明白:「我只能夠講我係正人君子,最後我沒有『炒』她,後來她便自己辭職。」

蕭正楠難忘陰柔男助手
至於Ali笑言自己聘用助手都只是一至兩年時間,最難忘的事只在問之前一刻發生,她指:「助手剛剛撞了我架車,可能她比我還心急,怕我遲到,倒車時不小心。不過只是身外物,讓她買杯咖啡給我就算,不會叫她賠。」

陳瀅曾經在溫哥華做過牙醫的助理,曾有一次懷疑「#metoo」的經歷,她形容當時要溫習熟讀牙醫的用品,但該牙醫陪她溫習時突然用手輕拍了她的大腿一下,令她感到怪怪的。

蕭正楠則難忘在內地聘請的男助手,長期陰聲細氣,又喜歡超近距離「咬耳仔」交談,他說:「我不知是否他太佢貼心,我換衫,他就趕其他人出去,但自己就不會出去。」
 
曹永廉直言曾經在內地聘請女助手,直接跟對方同房睡,他說:「我住套房,她瞓廳主要因為事她以幫我攔著,平時太多女演員衝入我房。」

提到內地工作,曹永廉憶述一次「𤓓」爆經歷:「有個內地PR責搞騷,常常說找我食飯、影相,但識多年一單工作都沒給我。有次我忍不住用電話錄音加粗言跟阿蕭埋怨,但隔多時都看不到阿蕭回覆,才知原來我錯手Send了給那位PR!」

提到劇集《愛美麗狂想曲》,問到演員們心目中最貪靚的圈中人,伍詠薇率先爆是「細佬」陳山聰,相反伍姑娘平日不愛打扮化妝,非工作需要,她在家不化妝,睡衣甚至幾日先換一次,試過三至四日冇洗頭!

蕭正楠踢爆曹永廉非常貪靚,平日會為一次活動,事前去淡斑、種針等等,曹永廉曾因為拍古裝擔心太肥而接受「辣椒油推肚」減肥療程,自爆:「拍攝時上廁所,因全身都是油,去小便幾乎灼熱。」

陳豪便覺得黎姿「姿整」,他表示:「向來給大家的感覺好公主,有次跟她去西藏拍攝,因當地氧氣較稀薄,她為了想要更多氧氣,便在四個角落也放了氧氣,當她有需要便可以隨時噴,可能這樣令她有充足睡眠,補養皮膚。」